#情侣游
#蜜月

出发之前

想要去过一个“属于夏天的年”,你就陪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海岛度假。
从决定要出发,到拍板目的地、订机票酒店和旅游项目,大概也就是花了五六天,所以选择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而目的地,选择了我们都心驰神往的普吉歌谣岛。
行程安排:
D1 广州-普吉-歌谣岛
D2 普吉-歌谣岛
D3 歌谣岛 跳岛游
D4 歌谣岛-普吉
D5 普吉
D6 返回广州

在歌谣岛上,我们享受了正宗的泰式按摩spa,日落黄昏时在珊瑚滩漫步,夜幕将临后品尝浪漫的海滩晚餐。
跳岛游时,我们前往了多个不同特色的小岛,感受到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回到普吉,我们前往了拉威海滩,学习泰拳、品味地道泰国菜。
交通安排:
从广州经曼谷转机到达普吉,全国多地都有相关的航班。我们选择了老朋友亚航,因为是联程,中间不需要提取行李再次托运等,而且在曼谷机场转机也有专门的亚航提示。在预订歌谣岛时,套餐里包含机场接机前往歌谣岛码头以及离岛后送回普吉酒店的用车,非常省心。
出行TIPS
1.护照签证(落地签)
泰国落地签需要带上护照、入境申请表(在飞机上会派发,办落地签的地方需要另外填一份)、2寸白底照片、2000泰铢,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还有简单的行程计划(幸好遇岛的小伙伴都提前帮我们准备好了)。还要随身携带20000泰铢等值现金,可能会抽查哦!
2.天气
泰国是热带国家,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年平均气温在27度左右,海岛阳光充足,白天体感温度会高一些,带好夏季衣物、水上活动衣物等,室内空调充足建议带一件外套。同时要观察天气,带好雨具等。
3.时差
泰国属于东七区,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简单来说就是国内10点,泰国才9点。
4.关于小费
除了大部分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因此,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这些出行提示全都在遇岛小管家给我们准备的小册子里面写好了,好贴心。
这一次我们准备的装备,除了有摄影器材,更有浮潜的面罩及换气管。
歌谣岛水质非常好,适合浮潜,而且跳岛游项目里有浮潜的机会,所以我们自己提前带好,就比较灵活了。
要是想偷懒的话,跳岛游的时候也可以借用船家准备的。

歌谣岛的宁静时光

歌谣岛位于普吉、甲米与攀牙三地的中间,岛上的水质优越,拥有纯净的绿松石海域。 虽接近著名的普吉岛,但它依然保持着淳朴自然的气息丝毫不沾染普吉岛浓重的商业气息, 相较之下,它显得格外的静谧。
对海岛的最初想象,莫过于《麦兜》里的一句最简单的描述:“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来到歌谣岛,宁静得仿佛也让我词穷,脑海里就一直出现这几个字,对啊,这就像是漫画里的唯美画面啊。
上岛时正好是中午,后来才知道每天中午正是潮涨的时候,清澈的海水涨至岸边树下,看得见有很多非常非常细小的鱼儿游来游去,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还是一片神奇的珊瑚礁滩。
听闻春节也算是岛上最旺的季节之一了,然而大概因为是属于酒店的私人海滩,不会像普吉其他公共海滩那样,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起初也以为中午阳光那么烈,应该很热吧,怎么这么多国际友人都喜欢在这沙滩上躺着,难道真的是因为他们晒不黑?
“晒不黑”自然是一句玩笑啦,放下行李,换上轻便的衣服、拖鞋,走在沙滩,原来在树荫下吹着微微的海风,真的十分舒服。
或者直接换上比基尼,在海里畅泳,也是乐事。
当然,更“叹世界”的享受,是体验一番专业的泰式按摩。
每一次来泰国都一定要做的项目就是泰式spa,试过在很多不同的地方来做泰式spa,却是第一次在海滩上,在户外做这样的按摩。
要真说起来,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的,有点放不开,总觉得有其他人在附近走动,所以拒绝了按摩师的建议:脱掉较为拘束的外衣,裹毛巾就可以了。然而开始按摩后就顿觉后悔,这里是在太安静,其他人也只会享受自己的美好时光,才不会围观呢,再者,落下轻纱帷幕,闭上眼睛,只听到不远处的海浪,还有来自头顶风出过树叶的稀稀疏疏声响。这个时候,身上的衣服,果然就像俗世里自己给自己裹上的繁琐,徒增烦扰。
岛上时光,宜静也宜动,可以像个孩子一样荡秋千,任平日里的郁闷随风而去。
也可以借一艘皮划艇,泛舟出海,要知道,就在离岸不远处,就能看到很多古灵精怪的水下小精灵,在和我们打招呼呢。
当然啦,最清凉的活动,还是在露天泳池里戏水。
在歌谣岛还可以这向本地的大厨学做一次传统泰餐,幽默的大厨会为大家讲解沙拉、传统 汤品、泰式主食等不同菜品的烹饪方法。

面朝大海的半山别墅

度假别墅分别在沙滩边上和半山丛林之中。
我们这次入住的园景房就在这山腰,有一种终于住上了半山别墅的感觉。
房间是整个海洋与热带度假气息的延续,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蓝白色的清新主题,有居住在原始小城堡的感觉,典雅别致,躺卧床上,推开玻璃门就可能看见大海。
洗澡间的木门推开就是半开放式的私人空间,一本书,一壶茶你可以在摇椅上舒服的挥霍掉一整天。
私家的小泡池,可以放一池凉水清心静气,更可以热一池温水,感受不一样的热带温暖。
度假村非常注意岛上的生态和环保,有一个木质的小牌子建议我们如果需要更换床单,就将小牌子放置其上。
也非常欢迎我们将这样薄荷蓝色的毛衣带出去在沙滩和泳池使用。
至于洗护用品,也是选用了这种陶瓷瓶子的可补充装,比起一般酒店的小包装,更有环保的意义。
很有意思的是这个“请勿打扰”的小牌牌,噢,应该说是小沙包才对,布艺沙包的设计可能是因为海岛上风较大,同时也增加了可爱的感觉。

夕阳无限好,不如漫步珊瑚滩

在岛上,一整天,看看海,发发呆,也有够了。
都说夕阳无限好,到了黄昏,也就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候,太阳快要沉到海平面下,尚余温暖,将整片沙滩映得金黄。
而这个时候,更加快乐的是,就是到了海滩小酒吧的“happy hour”,特调的鸡尾酒或者啤酒,都仅需100~150泰铢,讲真,就是这景色,都超值了。
待到退潮后,海滩上露出了大片珊瑚礁石,各种各种珊瑚,在夕阳的余晖下,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身姿。没一会,就涨潮了,海水又一次把珊瑚们淹没,因此,每天只有这么几个小时,能在阳光下,直接欣赏到这么特别的景致。原来,珊瑚要在自然环境非常好的地方,才能形成珊瑚礁,同时,珊瑚礁的生态也是非常脆弱。所以如果想要近距离欣赏岛这些平时躲在海水下的小精灵,一定要小心脚步,不要打扰到它们噢。

夜幕将临,享受属于舌尖的泰国风情

等到夜幕完全将临,歌谣岛上又是另一派景象。
沙滩上的人渐渐少了,只听见餐厅里传来轻快的音乐,还有觥筹交错的热闹。
我们选择了较为热闹的seafood terrace来品味这海岛上的美味。
想起多年前的第一次海岛旅行,那时候网络还没有这么方便,我们两个对着菜谱上的泰文和不能明白的英文翻译,一头雾水,点到什么,好吃不好吃,全凭运气。而这次有遇岛提前为我们准备的翻译小册子和24小时在线小管家,我们随时可以询问,终于,这一次,不会点到奇奇怪怪的料理。
昏黄的灯光,欢快的音乐,点几道清新的泰式美食,罗勒薄荷炒牛肉,黄咖喱鸡,冬阴功汤,还没送入唇舌,就已经感受到浓郁的泰国风情。

跳岛游,满足你对海的各种向往

在岛上的第二个早上,我们在睡意朦胧中听到了犀鸟的叫声,原来天快亮了,眺望一下远处,虽说云有些厚,但说不定也有特别美的破晓。于是简单洗漱,就跑到了海滩。
原来一大早也是会退潮的,这些有趣的海岛常识,如果没有来体验过,大概是地理老师再说十次也记不住的吧。调皮的云一直在海平线上不要走远,没能看到太阳从水面一跃而出的绝美,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天空被渲染成金黄,又渐变过渡为蔚蓝的景色。远远一艘帆船,似乎是提醒我们,别只顾着眼前美景,要记得每一个扬帆出海的梦。
这一天,我们要出海去跳岛游。
出发之前,我们要先好好地吃个认真的早餐,充满能量地出来浪起来!
早餐的选择很丰富,有传统的泰式点心,也有西式如面包、培根等。而最适合我们中国胃口的,当然是一碗简单的白粥。
跳岛游将会乘坐这种木船出海,比起入岛时的快艇,这种木船速度较慢,相对而言也会更加平稳。不过,早餐还是不要吃太饱噢。
同行出发的只有十个人,全部都是岛上的住客,出发前船长看到我们两个华人面孔,特别安排了会中文的助手,并叮嘱要好好照顾我们。
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听不懂英语,错过了出海的重要注意事项。
在海上会看到很多不同形状的小岛屿,眼前这座就很像大象。每个小岛之间航程也就十几分钟,有充足的游玩时间。第一站浮潜,第二站看海上红树林,胆子大的还能看到蝙蝠呢,第三站在长滩休息,第四站在私密海滩野餐,然后再去猴子岛和看采燕窝的岩壁。每一站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跳岛游真的是会让人更加迷恋大海!
第二站的长滩其实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所以也会有很多来跳岛游的客人,比起歌谣岛上的私人沙滩,就热闹得多了。也可以在岸边的森林里随便走走,感受一下这种独特的海岛丛林。
可能是一直在水上活动消耗大,到了中午就特别饿,于是我们换了一个没有其他游客的小沙滩去享用午餐。船长拿出了度假村会为我们做好野餐盒,让我们在欣赏美丽风景的时候,可以在沙滩品味这些地道的泰式小食。
吃完饭,有点倦意,在海里伸个懒腰,好不暇意。
下午的项目就更加轻松了,前往猴子岛和维京洞(viking cave)。
猴子岛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近距离与这些海岛猴子相遇。船长说,我们可以把一些水果抛给猴子,幸好中午时留了两个小橘子,正好可以给猴子们加餐。
viking cave其实就是一些海上的溶洞,地质地貌非常独特,十分壮观。这里是海上燕窝的采集地,属于私人所有,所有也会有专门看守的人在岛上居住。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所以也被称为“燕窝洞”,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不可下船,只能在船上欣赏拍照。
整个跳岛游大概是到下午三点多的样子,回到歌谣岛,正好休息一会儿,又到了美好的黄昏。

普吉岛,住进旧时光

我们把普吉岛本岛的行程,安排在最后两天。
回到本岛,我们入住的酒店也是由遇岛的小管家帮忙预订,很有特色,仿佛穿越了岁月,住进了旧时光。
这家酒店附近有24小时的麦当劳,family和7-11便利店,还有big c和 central festival,可以满足购物狂(我本人)的买买买欲望。

金甲泰拳,是时候挥洒男儿热血

以前每次旅行都因为我负责plan行程的缘故而特别少女情怀,这次特别增加了一个他喜欢的项目——泰拳,可以说是充满阳光男子气概了!
位于拉威海滩金甲泰拳馆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中国国家队的教练出自这里,更取得了很多国际认可!拳馆配套有别墅木屋,想要一场充满力量与汗水的泰国旅行,推荐来这里!!
而泰拳馆所在的拉威海滩也是普吉岛历史最悠久的著名沙滩之一。这里的沙滩洁白细软,惊涛拥雪,且有不少渔民聚居在此,滩外海面还散布着几个小岛屿,相比起其他海滩反倒是安静一些。黄昏时渔船靠岸,很多小孩子在这里玩,还教我们讲泰语呢。
附近还有很多大排档,简单的料理,全都是美好的味道。

纪念每一段属于两个人的美好时光

收拾行李时,你说这是第一次穿短袖的新衣服过年。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在异国他乡过年呢。我们的春晚在机场候机厅看了一半,年夜饭也是飞机餐,还有旅途中那些吵着架的小甜蜜,这个属于我们的农历新年,真值得好好记录下来。

本游记著作权归@善良醤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